close



冷冷的天氣,只有熱熱的食物最得人心,
下班之後找了OD至街上吃火鍋,因老媽至屏東一日遊,
只好自行外食囉~

騎著我的小黑,想至斗六火鍋店吃,但路程有點遠~(太冷)
米多力,也是有點距離,
只好選回家最近的甘蔗木桶,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來吃,
應該是以年計吧…哈。


小小的找了一下位置,馬上進入店家內,看著單子,猶豫要點養生藥膳鍋還是養生菌菇鍋,
最後藥膳鍋出勝,OD點甘蔗木桶鍋$180,把肉盤換成菜盤


桌上的擺設,附杯子飲料自取
看了一下加點的食材,價位算是便宜吧~
點火鍋另附白飯或魯肉飯一碗


附上一顆蛋


醬料也是採自助式


左邊是我的養生藥膳鍋,右邊是甘蔗木桶鍋。

端來了我的湯,還真與我想像的不同,我以為是其它中藥味,水滾後喝了一下湯頭,
是用中藥的黃耆來煮的湯,不油,輕淡口味版的湯頭




以高麗菜及冬粉為底,上面有火鍋料、玉米、半個香菇、芋頭、蝦、蛤蜊、南瓜、白蘿蔔、豆腐、豆皮
再看了一下OD的食材,疑~與我的一樣嘛,
隔避桌的媽媽說,怎這次沒附金針菇
頓時覺得,只是養別在湯頭,其它完全一樣


原本對我的藥膳火鍋頗有意見的,但加入了甘蔗及高麗菜後,湯頭就更甜了,
因外面太冷,讓我及OD狂喝這湯,有點像家裡的燉魚湯的湯頭,加入食材,
暖胃不少


OD把肉類換成菜盤,這裡的食材若有不喜歡的,要更動的話,
服務的妹妹倒是很樂意的幫客人更換(點餐時可以先說)


豬肉盤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呢


煮完之後,原來是梅花肉,還挺不錯的


甘蔗木桶鍋


養生藥膳鍋,若是把兩顆紅棗拿去,兩種看起來是一樣的…


附白飯囉


魯肉飯看起來比白飯精彩很多,上面還附醃製的紅白蘿蔔,
因店家只有一位服務妹妹,拿到飯都過了20分鐘,
天氣爆冷,讓店內的服務妹妹一直走來走去,忙著點餐、送餐、送飯…


火鍋整理而言,算是普普啦,看了一下店內,倒是很多家庭來這用餐,
桌上的空間很大,但每一桌至少都有六個位子以上,常是與他人併桌,
單點的價位算是不貴


甘蔗木桶涮涮鍋
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256號(虎尾高中旁)
營業時間:上午1100~下午0200,下午 0500~晚上1100

arrow
arrow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