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蕃薯仔炊飯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89號
電話:05-534-9397
營業時間:1100~2000

星期原本計劃好要去台南找OD的大哥,出發前打電話發現,他要上彰化找他女朋友,因要拿東西給OD的大哥,馬上改變行程至彰化,那下午的空檔就去田尾騎單車好了,運動,運動。
看著手邊的書,OD即說,出發前先來去吃吃斗六的老街碗粿,但過一點半至店家才發現,營業時間與書上有點出入,店家是10:30~13:00、15:00~再開始販售,只好下次來訪囉,我馬上與OD說,那就改嚐嚐蕃薯仔炊仔飯。

據說這第一代的老闆當年是挑擔在斗六街上販賣,後來在市場擺攤,再移至店面,所以這蒸飯及蒸蛋都有70多年的歷史哩。


看板上的魷魚焿沒有販售了,大約可以想像,這條路上賣焿類的店家至少有四家,而最有名的是阿國師嘴大王及阿興嘴吃嘴,各有特色的兩家店

因不餓,就隨意的點囉


蒸飯$20元
外觀看起來較簡單,有青豆仁、微量的蛋絲、肉燥,看起來有點油亮,口味很簡單,有點像雞肉飯的感覺,因是淋醬的關係,較古早味的感覺
因之前被另一家炊仔飯的刻版印象過深,自然的與正斗六炊仔飯相比較,正斗六的口味較重,口味較偏魯肉飯+肉鬆的版本,而這家的蒸飯口味較古早味而簡單,有相似雞肉飯之感(純粹是我的想法^^)


貢丸湯$20元


丸子內有油酥、微量絞肉,較古早味的店家會販售的貢丸,口感不太一樣,但也不錯吃



肉焿$30元
這樣小小一碗$30元,其實有點小貴,不過裡用的肉是貨真價值的赤肉製作而成,裡面再加筍絲及醋,還OK,因焿湯較稠,我較不愛



這三種一共是$70元,吃完才發現應該叫店家有名的蒸蛋來嚐嚐…

吃完之後,即前進田尾
這次至田尾,發現來這裡騎三輪車、四輪車變多,騎起單車感覺愈安全,因,都是汽車要讓自行車,就連路上都寫著小心自行車,哈…

後面還有籃子方便大家採購,非常的貼心



優閒的田尾



捕蠅草,有點想買來實驗的草,應該建議那很多蟲飛去的小吃店買來試試XD



原來這就是上次看到食尚玩家介紹日月潭常用來入菜的刺葱,也有製成伴手禮的餅哩,長的真特別。

因五點又趕上去彰化要與OD的大哥集合,採買了平價的花,即一路一直騎單車,缺少了拍照。上了彰化集合後,因OD的大哥沒嚐過老担阿璋肉圓(沒調漲呢),我們即去那品嚐,算是我們第二次至店家,吃完再去鮮芋仙,因都拍過照,且,也不好意思打擾大家用餐,就乖乖的收下照相機囉…

這次來田尾感覺很棒,下次要再來這裡好好騎單車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