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來王功時,看到有人帶著一籃的蛤仔在山羊泡沫紅小站沖沖腳打包蛤仔,當下OD前去店家問領隊的大哥如何參與,而報名這次的活動。

我打電話先與店家報名人數人$350元,5-11歲$300元配合每一天的潮汐漲退潮的不同,集合的時間也不同。電話的小姐與我們說要帶防曬帽(油)、可涉水的涼鞋、小朋友外帶一套換洗衣物、小水桶。了,小姐與我說,不管多少人價格都一樣,因這行程有公共意外責任險。

當天是下午兩點集合,我們上午先至鹿港小逛一下,中午再至店家(山羊泡沬小站集合)。而店家在我們集合前一直打電話尋問我們知不知如何道達,現在位置在哪?我們自鹿港到台17線不太知道如何路線如何開,在我們自鹿港到王功,一直很貼心的打電話來尋問我們,是很負責任的店家,很棒



第一次來時的圖,集合當天因時間有點趕,沒拍店家外面的照片,店家最好認的是門口右邊有幾頭羊供大家觀賞




上面是母羊,下面這張是小羊啦


大家集合後,領隊大哥(很黑很黑的大哥)會帶大家至停車場集合點搭採蚵車囉
採蚵車是至摸蛤搭乘的車,很像復古風的鐵牛車。這採蚵車是在退潮時至潮間帶採蚵、摸蛤的特殊交通工具啦。最在最上層的弟弟坐的位子限制小朋友搭坐

以下的照片單手隨意拍拍,因不是坐在最外側囉
 王者之弓橋

  
有人在沙灘入口處抓蟹 

從沒摸過蛤仔的我很興奮,而搭著採蚵車一直覺得很新奇,採蚵車下水了,好酷…突然間覺得,花這$350元真的很划算,因車子是涉水在沙灘上,開車是辦不到的事呢,而後面的塔是芳苑燈塔(王功),塔高37.9公尺,1983年完工的。黑白相間的燈塔還挺特別的哩

一台一台的採蚵車接著而走,很有趣吔,而旁一根根的柱子應是他們行走的沙中路線,我問OD怎車子可以這樣走,OD回我,下面是水泥地。OD猜這是他們私人才可以行走的路線

疑~這一段是只有沙地沒有水,這部份退潮了一些很奇妙的地形

原以為路過沙灘時是在那裡下車,結果是在這裡下車哩,採蚵車子行走處兩邊都有用竹杆,應該是他們用來作標誌的路徑,就是在這裡下海摸蛤仔

摸蛤仔囉…摸蛤仔手往下摸、挖沙地的蛤仔囉,剛開始一摸就撿到蛤仔,後來10分鐘才讓我們抓到方法。原來摸蛤仔是挖一下沙土下,才有蛤仔,摸著摸著終於發現…自己也"洗褲",因太忘我的挖蛤仔蹲低姿勢也洗了褲子啦,很好玩的體驗,我很喜歡,要不是領隊大哥一直催促著大家上車要往下一個行程-蚵田,我還真想一直摸蛤仔吔。
不過,此時我才知,摸蛤仔事實上是挖蛤仔啦…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

 
這是我們摸的蛤蜊,外加一支蟹,後來螃蟹放回去啦

這一盆之所以這麼多,是因同車的一對夫妻帶著一對兒女來這玩,因他們的尚有兩天的行程未走完,我們就這樣多了一大籃…

哈…其實這籃這麼多,是多了經驗老道的司機先生,小妹妹都會去與司機先生(小妹妹稱為阿伯),有一下沒一下的幫小妹妹用腳摸蛤蜊(果真是老道才做的到)

這兩籃都送給了OD的大姐加菜去啦,因蛤蜊帶回家後吐沙也要花個一天的時間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這個行程這樣就結束了嗎?並沒有,我只是先寫了摸蛤仔篇,下一篇再與大家分享王功的蚵田囉,真的很有趣的王功之行。

若你也覺得有想參加,就打聯絡電話: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04-893-6748




延伸閱讀

[團購]彰化芳苑 王功漁港-題香珍枝仔冰

[B級小吃]彰化芳苑-王功渔港-洪維身蚵仔炸

[B級小吃]彰化芳苑-王功漁港-巷仔內蚵仔炸

[遊記]彰化芳苑-王功漁港-尋招潮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