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:巷仔內的蚵仔炸
地址:彰化縣 芳苑鄉 博愛村仁愛巷3號(泉芳枝仔冰旁巷內)
最推薦:蚵仔炸

 拍了部份的招潮蟹,當然是要吃吃當地的特產蚵嗲,因臨時來王功,什麼功課都沒做,秉著愛吃的雷達,開始找起店。一路上的布條不是美鳳推薦就是胡瓜…等知名主持人的照片,決定一路上走走再決定在哪家用餐。

走著走著看到泉芳枝仔冰,疑~這也是知名大家愛宅配品之一,決定先記下來,正巧看到OD記憶中曾看過資料有巷仔內蚵仔炸,決定前進去看看。


這條巷子的地理位置在泉芳枝仔冰旁的巷子內,看著招牌右邊的小字創立於37年,且一直有人出出入入提著蚵仔炸,低調+有客人,一定是巷仔內的人才知啦…雖OD說他在網上有查到三都很推的,但我決定這家先來嚐鮮一下


  找好位子後,店內的服務人員請我們一人先排隊,排隊點餐付錢,自己端蚵仔炸,你沒聽錯,是自己端蚵仔炸,店內生意非常好,且老闆坐在油鍋旁現做現炸,全部的流程都看的一清二楚,倒是很少看到店家在開放式的空間炸東西,且在冷氣開放下這麼做哩



蚵仔炸,在地人叫炸粿,我們則常稱為蚵嗲。店家在麵漿上下功夫,以一分黃豆、三分再來米磨製而成
。而隨著客人點各種口味的蚵仔炸而現場製作各式口味(豬肉、花枝、蚵仔、肉蚵、綜合一個$30元)

 OD排隊時,我則隨意拍拍,牆上掛著外酥內鮮,好自信的扁額,待OD端來蚵仔炸到我一定要比對一番。而店家販售的種類不多,
蚵仔湯、蛤仔湯、炒蛤蜊小份$100元,大份$200元,
蚵仔炸(綜合、肉蚵、蚵仔、花枝、豬肉)一個都$30元

因沒有主食類,我們就簡單的點蚵仔炸、花枝炸、炒蛤蜊囉

 
花枝炸$30元
外觀看起來就很酥,且不會過黑


而綠綠的韭菜末也不因炸過之後變黑,綠與白的顏色讓人垂涎三尺,現在寫著食記對著這個,真是一大考驗,難怪OD不想在晚上之時幫我看食記,直說,看著就餓了…




微脆感的花枝,青綠的韮菜末、酥脆的外皮,真的好吃



蚵仔炸$30元


牆上寫的是真的,外酥內鮮,王功的蚵仔是"珍珠蚵",個體較小,而店家把蚵仔炸的外酥、韮菜依舊保有青綠,蚵仔不會炸的過老,嚐的出海味的蚵味道…真是好好吃,讓我直呼好想再點來吃喔…。OD則說,快去排隊…看著排隊的人潮,加上店家只販售蚵及蛤,我還是再走走看有沒有其它好吃的小吃好了




炒蛤蜊(小)$100



幾乎大家都會點個一盤,不會炒的過鹹,簡單就可以嚐出鮮味




吃過王功這家巷仔內蚵仔炸,讓我改觀很多,因去年至鹿港嚐過蚵嗲,是那種二次炸,韭菜炸的都變黑綠色,嚇的我再也不敢在鹿港點蚵嗲吃,這家後來與一群人來摸蛤仔時,又再度來嚐,還是覺得很棒,來王功,吃這家蚵仔炸真的很優喔…一定要來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