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:社口本舖犁記餅店
中秋月餅(包滷肉)包裝:12入$660元、10入$550元、6入330元(97.05.19調價)

運費:1盒110元、2-6盒$150元、7-16盒$190元
地址:台中縣神岡鄉社口村中山路520號
電話:(04)2562-7135‧2562-7132‧2562-5535
傳真:(04)2561-2940


 
中秋的前夕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,說要幫我把犁記月餅拿來住家附近,辛樂克颱風讓我騎不動小機車,只好找了老弟載我出門去。同事及他老公與我說,有部份的客人因犁記訂單太滿沒接客人的訂購單,且現場排隊很難買喔。而我們可以在今天買到,可是有著特殊的關係…哈

  
打開盒子後,先入眼的有三小張的廣告紙

 
左邊的紅條是購買社口張犁記餅店,店家標榜著北部或其它地區販售類似產品之處所,既非本店早期分店,也不是本店供貨之銷售據點。除社口本地以外絕無直營分店或其它銷售點 。

早期分店在中部地區有幾家,但都已各自獨立經營了。

 
餅上簡單的用紙蓋住,卻一直聞到餅的香氣

 
這可是死忠的同事每一年都會吃到的餅哩,在中秋節要吃到這家的餅,可是要很早就訂購,或是至現場排隊,很幸運的請了同事代買,第一次吃到哩,外觀看起來很古早味,一盒有10個,一個餅單價為$55元

 
餅上面只有簡單的烙上犁記 

 
背面也拍一張,這餅可是兩面煎,還挺特別的


 
外酥不油而內餡有著綠豆泥、魯肉、油蔥,甜甜的綠豆泥再搭上鹹鹹的內餡,讓這個口味中和了,裡面的魯肉有特別處理過(炸過),這餅最受我家老媽及老弟的喜愛,很古早味的口感

 

 
喜歡古早味的月餅,可是不要錯過啦

 
上班時,正好拿到同事請的台中犁記月餅,是單個包裝

 
裡面只有綠豆泥,OD說,這個較不甜。感覺也還不錯吃,對不愛吃魯肉餡的人可是另一種選擇,外皮上感覺社口張犁記的較酥,但都是不錯的月餅哩,味道有一點相似度哩

   
網路上資料-
創始人張林犁先生12歲便在目前犁記餅店隔壁的「三合院」學習製餅,由於勤奮學習,深獲師傅賞識,23歲即學成出師,於26歲時創立「犁記」(清光緒20年),店名取自他姓名中的「犁」字。自製「漢式餅」販賣營生,然生意未臻理想,後絞盡腦汁,甚至走到梧棲擔原料、雜貨,不斷地研製與改良,有一次當時的秀才 林振芳偶然提議下,選用綠豆做餡,細心烘烤,口味香甜不膩, 口感極佳,連日本人也愛吃,日據時代,一個台式月餅售價約三分錢,價格大眾化(當年油鹽缺乏,鹹、甜口味的糕餅,是富裕人家才能吃到的點心),又剛好一口一個,入口即化,所以銷路很廣,贏得人們讚不絕口,逐漸在台中闖出名號,更奠定了犁記「傳統酥皮月餅」於糕餅業中的一席之地!

超過一百年歷史的臺中縣社口犁記餅店,是中部地區歷史最悠久的一家餅店,目前張汝洲的弟弟、堂兄弟自立門戶,在台中市、豐原和彰化都分設犁記餅店。犁記餅行每逢中秋節民眾總是大排長龍選購伴手禮,膾炙人口的雙面煎月餅甜而不膩,名聞全國,成為犁記的正字招牌。

創建於光緒二十年,位於神岡鄉中山路旁,是中部地區歷史最久的一家餅店,已有超過一百年歷史。犁記餅店由張林犁創設,他十二歲時就被送到雜貨店當店員,用心學習製餅技術,同時下工夫研究改良,以手工細膩、貨真價實在台中縣闖出名號。

犁記餅店最大的特色,在於所有產品都只在店內出售。不供應給其它餅店,以控制品質,至今還保留蒸籠松木桶等傳統設備,從古早味中創新,每年營業額都成長10%左右。犁記製作的台式月餅與一般的製餅差不多,都是以綠豆為主要原料,但是其中綠豆、鹽與糖攪拌有一定比例,只有該店的老師傅才知道,所以至今仍維持獨家專賣的優勢。以祖傳台式月餅聞名的犁記餅舖,現在還保留松木桶蒸籠等傳統設備,第三代的經營者張汝洲表示,以松木為邊欄,竹子為底,天然材質蒸籠擁有毛細孔保留氣味的優點,加上獨創的雙面烘煎法,做出來的餅層層密合,呈黃金扁平狀,香酥口感好。

創新且更百尺竿頭,為符合素食人口的需求,犁記也製作素餅,種類有台式月餅、蓮子餅、鳳梨酥、麥芽餅等,無動物性原料,受歡迎程度頗高,亦贏得良好口碑,而好吃的東西無疆界,平日即有各地民眾無視路程遙遠,在出國訪友、省親前,專程到犁記準備一份伴手禮,讓親友解饞,經口耳相傳,犁記在國際上已享有盛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