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:興旺餅舖

電話:05-380-2226

傳真:05-380-6996

營業時間:早上07:00~晚上09:30

地址: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110之3號(中華電信斜對面)

騎在朴子自行車道上,在往六腳鄉的交叉口處,看到指示牌蒜頭餅OD說:出來玩就是要邊吃邊玩,也順便買買當地的名產給OD的大姐吃。星期日的六腳鄉車流量不高,路又大,騎起單車真是享受。

 

 
依著指示牌,我們到了興旺餅舖,看起來外觀有古早味的餅店,購買之時看不到老闆的我們,在外頭喊了幾聲之後,OD至店內叫人啦,原來是老闆娘在裡面忙碌著,OD說裡面在製餅哩。很樸實的一家店。

不過六腳鄉並不產蒜頭,但蒜頭餅是名產哩,據OD說,六腳鄉的某一家花生很有名,連他同學都會宅配來吃

 

 

 

OD與阿姨(我們猜是老闆娘)說明要買一盒,阿姨很熱情大方的切一塊請我們吃,因騎單車只覺的口渴的我,只吃了四分之一,,是剛製作好的,微溫的蒜頭餅帶著蒜頭的香氣,真特別,OD也直呼好吃,對我這個不太吃蒜頭的人,真的很蒜頭,有純喔…。

 

 

阿姨說這是不加防腐劑,所以只能放12天,想吃酥一點再放入烤箱微烤一下。蒜頭餅外酥內軟,像帶著蒜頭味的太陽餅哩,挺特別的

 

  

採買完後,我即與OD說我要去全家便利商店買水喝,OD直問說你怎不買興旺餅舖旁的飲料,那是伍佰老家開的店,我驚呼是喔 {#emotions_dlg.emotion_omg_smile},因我在拍著店外貼著各家媒體採訪的照片,沒仔細聽阿姨說的話,只依稀的聽到阿姨強力介紹那好喝的店是不用隔夜茶,騎至一段路才知那伍佰老家開的飲料店,難怪好像有看到飲料店外有貼著伍佰的照片喔,OD對我的沒入狀況一直覺得我怎沒去拍拍照,哈…

 

 

 


事後與很喜歡伍佰的同學詢問下,原來…伍佰老家真的是在蒜頭哩,好吧,同學,等我下個月再去好了,再買蒜頭餅宅給你嘿…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5}

圖中左邊的就是伍佰老家啦,大家去買蒜頭餅別忘了飲料啦

 

 

蒜頭餅一塊22元,一盒10塊$260元,可以宅配的喔


延伸閱讀:
970907嘉義  蒜頭糖廠  蔗埕文化園自行車道之初探查

 蒜頭村位於台灣嘉義縣六腳鄉,有朴子溪流經,為六腳鄉鄉治所在。自古富庶,有「九萬二七千」之俗諺,意指當地大戶人家眾多,堪稱首善之區,所以名叫「算頭」,音訛為「蒜頭」。蒜頭村鄰近有蒜東村、蒜南村、工廠村等地,統稱蒜頭。名產為花生、蘆筍、蒜頭餅等。~資料來自維基百科

註:
六腳鄉舊稱「六家佃庄」,乾隆年間有六戶佃農至此開墾,遂以六家佃庄稱之,後因閩南語「家」與「腳」音近訛傳,遂改名「六腳佃」。
日治初期,本鄉被分為「灣內」、「六腳佃」兩區,各設區役所。1920年台灣地方改制,廢區置庄,合灣內、六腳佃兩區為「六腳」,劃歸台南州東石郡管理。戰後初期設置台南縣東石區六腳鄉,1950年改為嘉義縣腳鄉至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