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:正宗民雄鵝肉亭
營業時間:08:00~19:00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3號
電話:05-2061602
附停車場


正宗鵝肉亭是我一直想來吃的店家之一,雖然OD創始店是太郎(OD說是小時候就有的店),非正宗鵝肉亭,但我還是最好奇正宗鵝肉亭的滋味啦,若有經過這家店,就算是非假日,裡面還是一直有客人在用餐。在火車站前及左邊路,販售鵝肉的店家不少間,印像中只有正宗鵝肉亭有停車場。而搭火車時,停靠民雄站(往南下班車),向右邊看就可以看到各家鵝肉店招牌,還真像小型鵝肉街哩。

而這次難得利用中午時間,與OD來嚐鮮一下,非假日中午時段,裡面的用餐的客人就非常的多,正好是前面的兩位客人剛用完餐,可是坐好位子等待店家收拾桌面,只看著收搭桌面的服務人員用著長的厚紙板一揮,全部的餐具即到他的桶子內,真是快速。

 


冰櫃內有著保持鮮度的鵝肉,正隨著客人的點用,鵝肉快速的消失中… 

 

 

看到MENU什麼都想點,OD丟來一句話:吃的完嗎?馬上打下了我的愛吃的惡魔一下,對喔,我們才只有兩人吔,好吧,量力而點囉。也發現MENU上大多以最簡單的料理方式,原汁原味的呈現

點餐的同時,店家忙碌的一直在剁著鵝肉,幾乎是沒什麼間斷的聲音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/4的鵝肉($200元)對我們而言份量有點多當然是吃不完,完全打定了吃不完再包,鵝肉一端上來就很有視覺效果,外觀看起來鮮嫩多汁。OD說有帶一點酒味,味道很淡很淡幾乎沒感覺,鵝肉肥美鮮甜,完全是原味的感覺,配上辣辣的薑絲及醬汁,別有一番風味,店家剁鵝肉時把大部份的骨頭去除,但吃鵝肉時還是得去除骨頭啦。而OD最愛沾店的醬來吃啦,我則一直吃著原味的鵝肉,真的很不錯

 


店家特製的醬料

 

 

 

 

 

乾米粉$25

米粉、豆芽菜燙過拌油,味道較乾麵淡些

 

 

 

乾麵$25

原本不餓的我,美食在前,讓人飢餓了起來,先吃了一口OD的乾米粉,覺得較輕淡的味道。而乾麵是採黃麵,拌著鵝酥油的味道,較米粉略重一點,裡面有加了微量炸過的蒜頭,很古早味很簡單的味道。喜歡重口味的人,可能就要加醬料囉。

發現店內的人都是一盤盤的,我們的是一碗裝的方式,原來,一盤的是兩人份的方式。

 

 

高麗菜$50
簡單的清炒方式

 

 

 

 

鵝肉貢丸湯$50

丸子吃起來帶著脆Q感,很好吃,OD說有點像霸味薑母鴨的鴨肉丸的感覺,一樣都很好吃,不得不推一下這鵝肉貢丸,真的不同與一般吃到的貢丸之感

 

吃飽結帳之時,看到好多等待外帶的客人,而一大盤的鵝肉我們當然又外帶回家啦,OD說這裡常有人來這裡喝個啤酒點菜,人多來吃,反而更顯的便宜哩。有機會再來的話,應該會點米血、筍干、鵝腸。覺得來民雄來嚐一下鵝肉真的很不錯,而另一知名的民雄肉包應該算是方便容易品嚐的店家吧。

那個OD說的創始店太郎,有機會再去嚐嚐看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