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:丈母娘豆干
地址:南庄鄉中正路52號
電話:037-822-00、傳真:037-823-982
營業時間:08:00~20:00
宅配:2000元以上免運(選購蒜滷豆干冷藏配送運費$150元左右)
宅配產品(每種$50元):蒜滷豆乾(需冷藏宅配)、香辣豆干(素)、沙茶豆干(素)、黑胡椒豆乾(素)、麻辣豆乾(素)、五香豆干(素)、長條豆乾(素)

 

  
走在南庄的路上,這裡呈現白天的夜市般,大家都端著各種食物邊走邊吃,而冰品以江記花蜜最多,再來最吸引我的就是丈母娘豆干啦。看著這一鍋的豆干及部份打包的豆干,其實都是為了要應付這大量的客人,店家採一面打包給客人,有 點小空閒之時,打包部分的豆干左邊處啦

這豆干最最吸引人的地方是,當天現煮的豆干,再淋上蒜苗、辣椒調製的醬汁,與我們平時常吃的乾豆干大不相同,而店家攤位上還擺放著讓客人試吃哩

 

 
蒜滷豆干$50


現滷的豆干加上辣椒、蒜苗再淋上特製的醬汁,溫熱的豆干,還真是特別,豆干吃起來香Q。新鮮豆干的外觀,但有硬豆干的口感,來南庄一定要來一碗啦

 


坐在店家前的看著同是丈母娘豆干的相關攤位,動起了吃豬血湯或臭豆腐的念頭,吃著豆干,突然想配個湯。也是採自助式,付完錢自行找位子坐

 
豬血湯$50

 
購買之時,原本覺得一碗$50略貴,後來發現裡面還加了大腸。魯過的大腸吃起來很不錯,不會咬不動,豬血吃起來不會有怪異的味道,湯內還加了韭菜及酸菜,再加上胡椒粉。湯頭清爽不油膩,在八月的天氣微熱的天氣,雖一面喝湯一面流汗,我還是不放過裡面的湯

 

 
臭豆腐$50



受了旁邊一直購買臭豆腐客人的影響,OD前去加買一碗臭豆腐回來,實際品嚐後,泡菜微酸口感脆脆的還不錯吃,臭豆腐則表現中中,覺得豆干及豬血湯較優

 

 
吃完這特別好吃的豆干,馬上再帶兩碗與老媽及阿姨分享,不過這種豆干保存期限較短,還是要快速食用完。

對了,店家也有販售一般一包包狀的豆干,與OD討論之後,我們還是沒買,選擇了這種較特別的蒜滷豆干囉。

  江記花蜜&永涼製冰廠劉家豬籠粄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