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站:光明路臭豆腐
地址:台東市光明路154號
營業時間:下午15:00-凌晨01:00
電話:0920-811283

在光明路口看著地圖之時,熱心的阿伯還推薦我們吃附近的一家麵店,但礙於我們肚量有限,加上我排好想吃的店家,只好捨去阿伯推薦的麵店。

 

點用一份臭豆腐,老闆先詢問我們要不要蒜頭、九層塔,OD知道我不愛蒜頭的味道,直接與老闆說只要九層塔(真是貼心的老闆呢)


 
臭豆腐分為大100元、中50元、小35元



店內的擺設,桌上擺設著辣椒、蒜泥、環保筷且環保筷還貼心的用紙袋裝著

 
中份臭豆腐$50元
店家端來這份臭豆腐時,還真讓他驚艷了一下,因好多泡菜喔,我超愛吃泡菜的,而看了臭豆腐的大小,頓時體會老闆為何詢問我們中份嗎?而不是小份,臭豆腐的大小大約是手指兩截寬度,並不大哩。若是吃小份對我們而言,肯定是不夠吃啦…


店家採用現點現炸的方式,且店家可是不用回鍋油的,光後面這一點,我超喜歡的
臭豆腐炸的外酥內嫩,上面還用九層塔茉,增加臭豆腐的香氣真是不一樣,不用回鍋油的臭豆腐吃起來就是不一樣,多了清爽的感覺

 
而臭豆腐旁的最佳配角泡菜也不容忽略,最特別的是泡菜有高麗菜及豆芽菜,且份量很多
看著店家冰箱內的泡菜,我還真想問有沒有單賣泡菜哩
微酸的泡菜再搭上臭豆腐,真是好吃…
這個好滋味,連現在寫部落格還是有殺傷力,真想來一盤喔

對了,店內還有一項挺特別的,附紅茶,喔…
真是貼心又大方的店家,一定要推一下



很潔淨的用餐環境,真是棒 ,還有報章雜誌可以看,真是優閒的好環境

在我們的台東小吃行中,原本最鎖定的臭豆腐是林記臭豆腐,意外發現這家光明路臭豆腐,兩家相較之下各有千秋,不過,我們被許多的優點收買,私心的喜好光明路臭豆腐多一點。林記臭豆腐再努力寫囉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