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49.jpg
店家:阿婆壽司
營業時間:24小時(無公休)
地址:台北縣鶑歌鎮中正一路63號
電話:02-2670-9345
※鶯歌老街:國道三號下三鶯交流道往鶯歌(一路上有鶯歌老街指標)

八點初就上了斗南交流道,一路上車流量順暢只是一路上40元的過路費一路付到底XD,考量到車流量問題,我們還是偏好在彰化系統交流道換國道三號,自台中呈現陰天,過新竹後即下起雨來…。十點多中信飯店來電是否今天入住,我們也詢問能否提早把車停入停車場,飯店人員說要三點後才可以,臨時起意那就去鶯歌老街吧。

正好停到離鶯歌老街還挺近的停車場,只是一小時也$40元,十點四十五分所剩也只有三~四個停車位,真是春節熱門點~停好車後馬上問了阿婆壽司的位置,這可是我聞其名許久的店家哩。


阿婆壽司自老街步行不用10分鐘,離火車站挺近的,這天,走入店家時,發現有許多的單車團坐在外面享用壽司哩。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4.jpg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0.jpg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3.jpg
內用外帶不同區取用壽司,內用入用取用,且也有涼麵、關東煮可選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1.jpg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2.jpg
大綜合壽司$50元
有海苔壽司、蛋皮壽司、豆皮壽司三種組合而成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1.jpg
薄薄的蛋皮壽司內有紅蘿蔔、小黃瓜、肉鬆、火腿?!這個好吃哩,QQ的醋飯搭在一起真是棒,這個口味我們喜歡
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2.jpg
海苔壽司裡有黃蘿蔔、肉鬆、蛋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7.jpg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9.jpg
花壽司$35元
貪心的我又多選了一種壽司,外面沾著類似三島香鬆之類的海苔粉及芝蔴,裡面包著黃瓜、紅蘿蔔表現中中
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3.jpg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8.jpg
味增湯$15元
真是料多味美的味增湯,熱熱的味增湯搭著冷食的壽司,真是超棒的,豆腐是市場的嫩豆腐,湯也很棒,OD直說這湯很好喝,難得這位不喝湯的人喝光湯了哩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54.jpg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0.jpg
茶碗蒸$15元
其實覺得有點像蒸蛋哩,滑嫩的蒸蛋讓人一口接一口,上面的絞肉讓這平淡的蒸蛋提升了味道,蒸蛋帶著淡淡的高湯,這較日式的蒸蛋是口感是水(高湯)含量較高,也是搭著壽司真不錯哩,且一碗15元真是超便宜

阿婆壽司算是大家來鶑歌必吃的名產之一吧,偏台式的壽司、價格真是物美價廉,雖沒有精緻的感覺,CP價很高、簡單的點個壽司加湯讓人滿足口腹之欲哩,這些壽司份量不少,還讓我們打包帶走,來鶑歌應該是我會再訪的店家,棒。


吃完阿婆壽司回去老街逛逛去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6.jpg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7.jpg
下雨天真讓人難拍照,人多就算了,拍出去都是傘,加上一手拿傘一手拿相機真難,因只是第一站,純來逛逛囉,本來進去硘仔窯商店街2F,想吃吃聞名許久的甕仔麵,看了一下價格一碗$120元,據來吃過的OD一再阻止說,非常不好吃?!但看著本店及分店內用都客滿哩,只好看著店內沒享用,有吃過的朋友分享一下喔,真的好好奇味道喔~。因OD說他們一家人上次來叫了五碗海鮮口味,都覺得…普普^^"

下雨天加上只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,雙手都沒採買到什麼哩

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9.jpg
 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70.jpg      
回停車場前正好在停車場前,聞著蕃薯的香氣,讓OD馬上買了一條,熱熱的蕃薯真像暖暖包哩^^
北部的蕃薯好像較貴了點,這一大條$33元

  
         台北鶯歌_阿婆壽司980130_00568.jpg 
其實坐火車來逛也是很方便的方法哩

這裡還有一家網路上熱門團購美食:順謚健康蛋糕,因也是有保鮮問題,讓我們無法帶回家享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