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捷運站下車往士林夜市公有市場一望,原來只有10度啊~外加還下著雨真是讓人有點不喜愛的天氣,逛了士林公有市場大多店家有營業,但後面部份店家沒有營業,而閒逛之時常可以聽到外國人士的談話,反而國內的朋友在今天很少來逛。

台北士林_士林十全排骨990218_9607.jpg 
我們抱持著繼然來了,那就逛逛士林夜士去吧,第一次來士林夜士感受不到人潮,一路暢行也因為下雨天讓我們只有走走逛逛,完全沒走入店家,因手上拿著傘濕漉漉的腳及手總是不太好意思入內逛,以往各家小吃都排著隊,今天的人潮不用五分就可以嚐到想吃的小吃,還聽到有路人A與友人說:來士林夜市正常逛下來要花個三、四小時,嗯~我同意。


天氣冷冷的,那就來去喝一碗熱湯吧,一眼望過去十全排骨湯有N家,哪家是老牌?這十全排骨湯就像是士林夜市的名產店,沒先查過真沒印象。OD問:你以前不是住台北一陣子怎不知是哪家?這…老實說,在台北期間我沒吃過一樣士林夜士的小吃,小六時與阿姨及一群表弟妹來台北,三阿姨都是煮他的拿手菜把我們大伙餵飽飽。來士林只是來逛逛,且人潮多我們一大群十多人用餐上頗有難度…。

回來正題~選了有陳美鳳的照片的店家
台北士林_士林十全排骨990218_01667.jpg
 台北士林_士林十全排骨990218_9609.jpg   
台北士林_士林十全排骨990218_9614.jpg
兩種沾醬,還是右上帶著較喜歡

 

台北士林_士林十全排骨990218_9613.jpg
台北士林_士林十全排骨990218_9612.jpg
十全排骨$70元 不同於在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,這裡選用的是肋排下面的排骨(OD說這叫龍骨,我也不太懂)肉較多是了,用著紙碗裝著的排骨湯,湯清爽很像藥燉土虱的湯頭,我說:這湯好好喝可以加湯嗎XD,肉偏柴了點。OD回:應該是主打湯吧

台北士林_士林十全排骨990218_9615.jpg
臭豆腐$50元 臭豆腐純是意外之點用,左等右等等了十分鐘有,豆腐炸酥中帶油…

 

用餐這天不知是雨天之因還是什麼的,地面上非常的滑讓人有點小怕滑倒~
寫食記的這時,才回想起是黃招牌的"海友十全藥燉排骨"才是老店啦> <"
有機會再去士林再嚐囉,先記下來~
海友十全藥燉排骨
北市大東路49號

難得用餐加閒逛不用兩小時就走完……雨天店家生意都不佳

延伸閱讀
[士林夜市]台北市士林 豪大大雞排、忠誠號生炒花枝、哇:青蛙下蛋、昇記士林大香腸、大餅包小餅
http://yingoyingo.pixnet.net/blog/post/22434153

[士林夜市]台北市士林 許記生煎包、三兄弟豆花
http://yingoyingo.pixnet.net/blog/post/22428882

[士林夜市]台北士林 士林夜市也有"阿宗麵線"
http://yingoyingo.pixnet.net/blog/post/397207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