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405潤餅R0011014.jpg 
與往常相同的一年一度的掃墓,因家裡是至塔拜拜沒有像其它人一樣是真正的掃墓,真正的掃墓是要除草…。自小到大還真沒體驗過掃墓> <。寫著雜記的這時,才是真正下起雨了,早上微涼中午也是個大熱天。因去年伯父家有生小男生,今年兩家跟著都有準備牲禮及六樣用小碗裝的菜及白煮蛋及白飯,老爸說有出男丁要連三年如此。

至塔上拜拜較為輕鬆,唯一較不優的是每一年都找出手機來,看一下曾曾祖父是在那一層哪一個位置,拜科技的發達不像以前老是記幾層需小找了一下,堂妹問,有朋友說女生是不用去掃墓,其實我們也不知因自己阿嬤都叫我們兩孫女也跟去拜。

清明節吃潤餅就像過年時吃蘿蔔糕一樣,非常有過節的FU~

回到家老媽早已準備好春捲的包料,看起來就非常驚人吧,紅蘿蔔絲、雞絲、肉絲、蛋捲、芹菜、豆腐…。湯品一定是竹筍湯。曾在台北幾年,台北阿姨清明節是吃刈包哩,而外面賣春捲好像是不包炒麵,還是因為鄉下人怕吃不飽所以我家有包抄麵><"

老媽早已把回來的潤餅皮先對折再對折(避免潤餅皮黏住問題),上面覆蓋了紙巾,以免在用餐前春捲皮因受空氣接觸而變潮濕~
990405潤餅R0011011.jpg 

記得清明節當天(國小之時)與老媽去菜市場,常負責的是排隊買春捲皮,隨著傳承的問題,那美好的美味竟是只存在記憶中。而現在清明節前後幾天,在街上賣潤餅皮至少有五家以上吧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