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34
吃完新營的小燒餅,讓我們飽足了一餐,無法再吃另一家早餐(豆菜麵),要提早回家似乎是太早,那就至隔壁的佳里鎮閒逛一下"蕭壠文化園區",再吃個小吃(佳里肉圓)及冰品再回程吧~~

[早餐]台南縣新營 新營小燒餅

佳里的舊名為蕭壠。而蕭壠文化園區原是佳里糖廠,於1998年關廠。在台南縣長蘇煥智的推動下讓這倉庫及空間大改變,有著廣大開放空間、南北二條廊道、四排倉庫展館、五分車鐵道等,分別規劃為展館區、鐵道地景區、親水廣場區、活動廣場區與 酪梨步道區,全新的風貌。
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72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36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39
這裡不用門票空間大,不管是大人、小朋友及阿公阿嬤都非常適合來走動,而各個倉庫內有著各種展覽,這天來訪還有非常適合小朋友的恐龍展,還搭著闖關活動,過一關關主就給恐龍貼紙,完成就可以換小禮物~

 下面正好是學生聯合的設計展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50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44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48
走走看看感覺很有趣

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71
另一倉庫展的恐龍新樂園
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41
各個倉庫展著各式的文化,帶小朋友來還可以長個知識及常識,還有一些行業別拜的是什麼神明,都有很詳細的註解,如特種行業拜豬八戒、布袋戲是西秦王爺…
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59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64
園區內還有小型的遊樂園,非常適合小朋友來玩,好像是三次50還是100元?!有點忘了。中午時間來訪。天氣太閃亮只按個一張照片就躲到有遮陽的地方> <"

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65
而遊樂場對面倉庫還有著攤販,吃喝都有,還有著我覺得有趣的折氣球,把氣球折成狗、老虎… 等。要不是要等一陣子,真想請那位大哥折個給小小哥,超強的

蕭壠文化園區990814_R0014273
我們停車的入口處有著販售冰品的台糖,裡面有著我好奇的蛋黃核仁冰棒等口味,好多是我在虎尾沒看過的口味,只是礙於要再至佳里鎮上吃東西,就沒品嚐冰品及外帶啦~

蕭壠文化園區
http://soulangh.tnc.gov.tw/index.html
台南縣佳里鎮六安里六安130號
TEL:(06)7229910 or (06)7228488



佳里肉圓990814_R0014281
佳里肉圓 since約1942
營業時間:8:00~19:30(賣完為止)
地址:延平路215號
電話:06-722-7226

「佳里肉圓」的金字招牌,雖然打響於民國六0年代,但「佳里肉圓」 遠在光復前三、四年,便己是佳里街仔的特色小吃。當時尚未冠上「佳里」二字,也不叫「肉圓」,而呼之為「包仔」。發明這種「包仔」的陳金福,佳里街仔人均喊他「包仔福」。
「包仔福」販賣「包仔」,剛開始時是肩挑著擔子,穿越大街小巷,走到那賣到那,後來金唐殿廣場開始集結攤販時。「包仔福」便固定在廣場前販賣,直到佳里市場建成,才搬入市內現址。
台灣光復後,大陸傳來的饅頭、包子大行其道,為了有所區別,避免混淆,因而改稱為「肉圓」。「來去佳里街仔吃肉圓」成了北門區人們的一大享受,而「佳里肉圓」就這樣叫響了。資料來自於佳里公所

佳里肉圓販售的項目很簡單,就分乾的及湯的肉圓,若是沒記錯一顆是$30元。
佳里肉圓990814_R0014278

佳里肉圓990814_R0014280
湯肉圓$30元,湯上面撒著香菜因加了蒜泥喝起來還真有種排骨酥湯的錯覺,泡著湯的肉圓口感比較軟,大小比我們在苗苑裡的大一些

佳里肉圓990814_R0014274
佳里肉圓990814_R0014276
點乾式的肉圓在佳里很特別,店家會自動送上一碗清湯,乾式的肉圓我覺得比較好吃,肉圓外面炸的皮邊邊有點酥感不過蒜味很重(對我而言),內餡包著塊的肉、筍子、豆仔薯、香菇…口味較重,湯喝起來也是帶著淡淡的蒜味?!,不過這一份肉圓+清湯$30元,實在是便宜,點了兩份肉圓又有湯,花了60元我們兩人的午餐。



松玫冰品店990814_R0014282
營業時間:7:00~22:30
地址: 佳里鎮子龍里49號
電話:06-726-2626

上次來佳里回程沒嚐,這回上高速公速前硬是來吃一下,這地點離佳里交流道較近,前面的點都算是佳里市區

松玫冰品店990814_R0014285
有點自助式,在這窗口排隊點冰自行取用。我買時只有我一人,吃冰時客人不斷的排隊外帶(我真像是招財貓^^)

松玫冰品店990814_R0014283
佳里肉圓990814_R0014284
我們只有點小杯$20元,就一大杯了,日文的清冰叫細淇,老闆叫他們家的冰為雪淇冰。口感很綿細不會過甜, 裡面有花生、紅豆、鳳梨口感是硬的口感,有點像辦桌會用的冰品,有種懷舊古早味的感覺,吃著冰時不時的看到客人一大包的外帶(應該是在地人吧),一大包才$60元,店家貼心的用報紙包一層!


佳里小吃挺多的,有機會再來找找其它在地小吃囉~

[食記]台南佳里 黃金雞排.御鱔房炒鱔魚意麵SINCE1995


肉圓系列─

台中

[B級小吃]台中清水 阿文肉圓.紫巖山大樹下阿婆粉圓


彰化

[B級小吃]彰化北斗 北斗肉圓生 /

[B級小吃]彰化市 老担阿璋肉圓50年(現蒸現炸) 

[B級小吃]彰化市 60年彰化肉圓、貓鼠麵 

[遊記]彰化芬園 挑水古道賞桐花+健行、社口肉圓

[B級小吃]彰化鹿港 阿振菜肉包、龍山魷魚肉焿、老龍肉包、肉圓林&麵線糊、蔡澤記



南投

[B級小吃]南投市 橋頭邊肉圓.陳媽媽餡餅 

[B級小吃]南投竹山 廟口肉圓&廟口米糕&啟明米麩店

[B級小吃]南投埔里 埔里花卉/阿甲肉圓、日式照燒雞排 

[B級小吃]南投水里 董家水里肉圓、正義小吃部什錦麵


雲林

[B級小吃]雲林崙背 阿火肉圓.阿榮肉圓.曾記屋豆干

[B級小吃]雲林虎尾 公安路肉丸(肉圓) 

[小吃]雲林。虎尾-芳香清蒸肉圓  / [B級小吃]雲林虎尾 唐山肉圓


台南縣市

[小吃]台南市-武廟肉圓☆

[B級小吃]台南白河 竹門鈺雪冰枝店.心靈故鄉─林子內教會.店仔口肉丸.白河鴨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