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14
營業時間:5:00~18:00
地址:高雄縣鳳山市瑞興路64號
電話:07-746-4673
價格:肉圓一粒$5元。貢丸湯(綜合湯)$20元

看到食尚玩家的來去住一晚有介紹這小巧可愛的肉圓,在凡那比颱風來臨前一日(星期六)南下高雄,決定至IKEA前那就先隨意的吃吃小吃吧,李家肉圓>生源小籠包>新大港大香腸>IKEA>costco>在七點前回到家。

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22
依著地址找到店家,這裡算是很好停車的地方而店家原來是在路邊

打網誌之時查到,第一代的肉圓伯已交接給女兒,有網友說是穿著漂亮的老闆娘,那…好像是我照片中右邊這位吔~

忘了與點餐的OD說這家的肉圓走的是小巧的一口肉圓,差點讓OD只點一顆XD,而我也以為是以一份10粒計,好心的服務人員還打開蒸籠給OD看這肉圓的大小,並告知點幾顆都可以喔(非常隨性),後來發現有人吃完不夠又拿起碗加點了三、四顆。



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16
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17
肉圓一粒$5元  我們點用10顆肉圓$50元。外皮用在來米及地瓜粉製作後,直接蒸熟後販售,裡面肉Q中帶軟一口吃,好吃吔。店家的醬汁紅紅的似乎是有著梅子的味道,我喜歡吃著原味,而OD喜歡吃著加辣的風味。這小小一顆大口點一口一顆,像貢丸或湯圓一樣大。

且坐著的位子還可以看到裡面正努力的在製作這小巧的肉圓,感覺夠鮮。

發現當地的人似乎是喜歡加一堆的蒜泥、辣椒,吃一半還是先吃了外皮端去給店家加湯,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

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20
這是桌上擺放的調味料,我想最不一樣的是左邊藍色這盒子放的是鹽及味精吔,應該是方便的肉圓加湯的客人吧

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18
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19
這一碗綜合湯$20元,裡面有著一顆貢丸及四顆虱目魚丸,這虱目魚丸被OD笑說怎長的好像雞佛…


這吃的飽又吃的巧的肉圓,我還挺喜歡的,不油膩的肉圓吃起來格外清爽沒壓力,當下覺得再吃一攤生源小籠包再離開鳳山應該是沒問題~~

李家肉圓990918_R00150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