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老担阿璋肉圓後,隨意的走走,彰化對我們而言不熟,路上有些地方依舊保有古味,有些則現代感些,停車也挺方便,路上隨意停即可,不知是不是這樣,因我們那天兩次停車都如此。

既來彰化,伴手禮也順便的買一下,就順便的買卦山燒(台中新光三越也可買到)好了。



卦山燒$70
有三口味(綠茶/紅豆/牛奶),我們只買紅豆及牛奶



左圖的卦山燒,一包70元,右圖為新產品-高鐵燒餅


卦山燒有兩種外型。



左邊的紅豆泥,右邊的牛奶,外層都是以蛋糕體製,感覺得都宜配茶,較乾的口感,我想,現在版的釣鐘燒應是這種的改版吧


資料
『卦山燒』源自民國三十八年,楊老先生所創立之“彰化義華餅行”,至民國八十四年起改為國際義華食品有限公司。創立之初以聞名中部的小月餅以及綠豆椪為主體。


卦山燒
彰化市 民生路152號
04-7223989  




買完卦山燒,不小心看到眼熟的大元的招牌,我們決定前去看看,原以前依著招牌走進入即是,原來是再走入巷子內,再右轉一次,看到原來在城隍廟旁,查了一下網上,原來,店家原是供應外燴辦桌的點心,而受到大家的喜愛,而變成伴手禮。




走進去後,是一條巷子,再右轉後才是城煌廟呢。


位於城煌廟右邊的大元餅行鹹蔴薯,外觀很低調,要不是寫著斗大的大元鹹蔴薯,還真的不知呢…




鹹蔴薯(盒)$140
因事先詢問過店家綜合口味裡面的組合,得知只有裝紅豆、鹹蔴薯、花生,素食口味是要另購買裝盒。一盒裝20顆,平均下來一顆是7元,原以為中間的兩排是不同的鹹蔴薯,因一種感覺吃起來皮較薄,一種皮較厚,好奇之下,我又打電話去詢問,原來中間的鹹蔴薯僅一種口味啦。



鹹蔴薯
裡面包有筍子、瘦肉、紅蘿蔔…等。Q軟的蔴薯配上內餡鹹口味,蔴薯上頭還撒上椰子粉以區別甜口味的蔴薯,真的很特別,好吃。

店家說鹹蔴薯是相同口味,總覺得右圖紅色的紙口感較好吃,且餡較多、皮薄有包筍子…。圖左裡面有蝦米,感覺口味較像古早味魯味的味道


紅豆蔴薯
黃色紙是紅豆口味,有點甜…

花生蔴薯被吃光,聽OD說,橘色的紙,有花生粒及芝蔴很香

註:最佳賞味期建議兩天內食內完

店家資料─
第一代業者許秋木,鹿港人,五十七歲,出自鹿港「振味珍」阿振師之門,投入糕餅界將近四十年。他說:鹹蔴薯誕生於民國五十年左右,當時黃杰先生擔任省主席,省府遷往中興新村。黃主席宴客時,往往聘請鹿港名廚「炎興師」來辦桌,炎興師每次外燴都會變化菜色,更動「手路菜」,以滿足賓客的味口,點心自不能例外。


大元餅行
*營業時間:早上8:30~晚上9:30
彰化市 民生路129巷6號  
彰化縣議會左轉孔門路接中華路再接民生路,即可到達。


宅配http://www.da-yuan.com.tw/a-all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