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記肉圓->老全豬血湯->阿國師牛舌餅->意樓->《阿振肉包vs老龍師肉包

之前都是把車停在鎮公所地下停車場,但問一位在地人,他說那是公所的人才能停?!只好選擇旁邊的神采飛揚停車場,一小時30元,把車停在鎮公所旁的神采飛揚停車場後,前進去第一市場吃小吃囉…

鹿港的地圖像一粒稻米般,第一市場大約位於天后宮龍山寺的中心點,中午時刻,先前進第一市場吃囉,原本要吃個蔡訌水晶餃,礙於內用位子只有6個位子都坐滿,只好作罷,改吃外面的肉圓,這家肉圓夏天有賣刨冰及肉圓兩種,冬天就只賣肉圓及芋丸。


註:右圖是在其它地方拍攝,非楊記芋丸與做肉圓的方法相同,肉圓用地瓜漿製成,芋丸用芋頭絲製成,肉圓是蒸過後,再油炸而成,芋丸蒸過後淋醬汁或加熱湯直接食用。


                左圖:芋丸$20元,右圖:肉圓$20元
芋丸是是用芋頭刨成絲製成再蒸,吃起來外面是軟軟芋頭絲,很特別,看到鹿港多處都有販售,算是這的特色小吃吧,但這次吃到的芋丸不夠熱,感覺普普,肉圓反而呈現熱呼呼,外皮很Q。
小小抱怨一下,店家的服務有待加強,也許是忙碌讓他們的EQ變的不是很好。採送餐即付錢的方式



老全豬血湯
老全豬血湯之前看時,只是簡單的一個攤位,今日再去那逛時,攤位前擺放兩個桌子,後面還有多張的椅子,這邊的美食太多,我們就單點綜合豬血麵線。

綜合豬血湯麵線$30元
豬血、腸子、麵線,上桌前加一些油葱酥及芹菜
雖說是加了麵線,但看起來,麵線嚴然像似配菜般,並不多,像我們這樣兩人點一碗的客人,丫伯好像司空見慣,隔避桌也是採兩人一碗的方式點來吃,感覺很特別。份量不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