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打算去天后宮,但剛好碰到有許多香客進香,只好至跳過天后宮至附近小吃逛逛,在這裡最有名就是蚵、蝦猴…,來這裡,一面逛古色古香的街道,一面品嚐這裡的小吃,在這裡的消費額並不高,餐廳類我們就不是很清楚…。畢竟小吃多到沒法在一天內品嚐完。若不把帶回家的等路列入,一個人在這的小吃200元,綽綽有餘…


牛舌餅$5元
麵糰內先包餡包起來後,再桿成橢圓形,在烤盤上翻烤而成,約六分鐘,粉紅為草莓、紫色為山藥芋頭、有芝麻在上面的是原味、沒撒芝麻為黑糖口味。初烤起來吃外酥內軟,不甜。吃時來一杯茶最優。
外帶時,因餅剛烤起來,封口處要留透氣口,餅皮才會酥…(袋子封口餅會變的軟軟的)
宜蘭的牛舌餅是脆的,北港是外酥內甜(像甜燒餅的內餡),鹿港的較像餅,內餡很淡的甜味


阿國師
鹿港鎮民生路37號
電話:(04)7786613
註:另售其它糕餅





九曲巷(現名今盛巷)
九曲巷是鹿港十分特殊的建築方式,因於每年秋冬時『九降風』吹襲,因此當時在建造房屋時,便把房子巷道開闢成彎曲多折,以防止強風直襲而入。故有一句『十月風沙飛不入,九天九天降雪凍難侵』。而知名的十宜樓及意樓都在此巷。



意樓
為慶昌行內閩式閨樓,今名『天遺室』,因淒豔的愛情故事而馳名(相傳居住著的少婦,新婚不久,夫婿便赴京趕考,臨行之前種植楊桃一株,並告知見樹如見人,吾試畢即返,不料一去無音訊,而後少婦挹鬱而終。)古窗圖案由胡蘆與古錢交錯變化而成,十分的古典。
在網上查到的淒美的愛情故事是這樣,讓我覺得


鹿港的一些小景點都是近龍山寺附近,因這些景點附近仍是住家,參觀起來,這些景點都是片段式的感覺,因在有古味的巷子內,看到帶有古味的牆,但門是改建成現代化的鐵門,總覺得突兀,再過N年,也許只有保護的景點如:意樓、十宜樓…等存在,旁邊的住家是現代化的裝璜及擺設…


因時間上的限制,要再逛多處景點留待下回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