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圖:因奮起湖素有至阿里山的中繼站之稱,那些丫姨等待火車進站(中午11:30),以販售便當。

右圖:火車進站,站務人員一直說著:『不要光顧著拍照丫,生命重要,站後面一點。』

車開出阿里山下約5公里,雨停了,終於可以了解大家為何還是一窩蜂的上阿里山,計劃好中午的午餐在奮起湖就前進奮起湖囉。

至奮起湖開了約一小時(因前有大客運,車速明顯的都以30前進)

中午時刻,我們決定一起朝聖便當的故鄉,評價阿良鐵支路便當奮起湖大飯店便當兩種之差別,沒吃兩種,怎能說哪種口味優,是吧…


左圖:阿良鐵支路便當,先至這點便當後再等製作好完成

右圖:奮起湖大飯店,購便當在7-11旁,付錢後直接取得便當(內用鐵盒,外帶木片式便當盒)



  左圖:阿良鐵支路便當$100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右圖:奮起湖大飯店便當




阿良鐵支路便當
較軟
主菜:魯雞腿及紅糟肉(紅糟吃起來很嫩,但肉片含著油,不知是不是客人太多之因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雞腿的肉質較軟
配菜:高麗菜、酸菜、紅豆支、麻竹筍、半個魯蛋、魯蘿蔔、嫩薑片、龍鬚菜
附湯:一人一碗。(不知能不能續碗)
便當盒:內用外帶都是木片盒裝
總評:這裡吸引我們的是,菜色多樣化,這一點是我們兩人都覺得很贊的地方。



奮起湖大飯店
:較Q、硬一點
:魯雞腿及魯排骨(魯雞腿較,魯排骨便的更薄與之前的口感有差)
        雞腿的肉質較Q
菜色:高麗菜、酸菜、紅豆支、酸筍、油豆腐
附湯:自助式(外帶附小鐵罐寶健飲料取代湯)

便當盒:內用鐵盒,外帶木片盒裝

總評:保有古味,像是媽媽他們小時候的便當,所以在菜色變化不大。內用是用鐵的便當盒。


同是100元價格,一天之內吃了兩種便當後的我們覺得,各有各的特色,阿良便當滿足了我們愛吃菜的慾望,符合現代人的口味,奮起湖大飯店便當讓我們回味那種小時候的滋味,根據OD的看法是,好吃的便當到處有,所以他喜歡古早味的便當,畢竟只有這裡有這種便當,我喜歡青菜多一點,看來,每個人的口味、想法、看法不同,選擇真是不同…

阿良鐵支路便當
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(奮起湖)117號
電話:05-2561809,05-2561609 
傳真:052562267



奮起湖大飯店便當
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-1號 
電話:(05)2561888 
傳真:(05)256189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