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因去公司認領與同事一起訂的星野銅鑼燒,己是十點多,只好放棄原計劃的賞桐之行,只好改離我們近的鹿港,再來趟小吃之旅囉,難得丫姨休假,找了cindy、由OD當司機前進鹿港去,打算盡可能的吃遍鹿港小吃囉。由於cindy是自台中而來,我們反而先到,他搭彰化客運原來搭車路線是經烏日,我們還以為他搭彰鹿客運(小巴士),所以第一回合,只好我們三人先去逛龍山寺,路經阿振肉包,沒吃過菜肉包的我們,先是買了一顆嚐鮮,丫姨多吃一顆肉包。


美食第1站:阿振包子
菜肉包$15(阿振)

裡面包的是韮菜與豬肉,給我們的感覺有點像另類的韮菜水餃的內餡,對我們而言,還不錯吃,但先決條件是要能受韮菜口味。



美食第2站:龍山魷魚肉焿

☆: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0號


外觀讓我們小小的猶豫是不是呢…哈,畢竟沒走過這邊




龍山魷魚肉焿$30
之前聽說裡面有三種的料,在好奇之下,我們叫兩碗分三碗來試吃,裡面有三種以上的料,因每碗裡的料不是很固定是什麼,我們叫兩碗,我的是魚漿肉焿偏多、魷魚,阿姨的裡面多了我沒有的酥炸肉焿、還看到OD舀去吃的偏橘色的魚漿,看起來有四種之多,搭配著口感挺嫩的筍絲,焿湯不會太濃,挺特別的,鹿港來回的走,發現有三家(第一市場內、近天后宮),只是不知差在哪?!




美食第3站:老龍師包子(大部份在地人的最愛)

在龍山魷魚肉焿對面,老龍師包子的老店,店面小小的。


剛取自蒸靇,白白的包子看起來特別的可口。


老龍肉包$15
也是丫姨沒嚐過,我們買一顆分著吃,自蒸龍肉拿出,熱呼呼的感覺很贊。丫姨說有他覺得有醬瓜的味道,現吃的我,還真覺得有種香菇魯肉飯的另一種口感。

由於一級古蹟的龍山寺在整修,我們停留在那不久,與cindy連絡上,會合後,先把一些伴手禮丟至車上,(回程的路上,感受到OD的車子充滿包子味^^”)再戰第二回合。前進第一市場。



美食第3站:麵線糊&肉圓林

☆:彰化縣鹿港鎮第一市場內


麵線糊$20
因與肉員林比鄰,丫姨點麵線糊,裡面是用魚漿肉焿。丫姨說口味上較淡,他偏好較有特色口味的麵線。



肉員林─肉圓$25
肉圓吃起來很Q軟,但食用時盡可能慢慢吃的好,太燙了…與楊記相比,我個人偏好這家呢。


丸子湯$15
裡面有兩顆丸子,丸子吃起來很彈牙,很好吃。




美食第4站:蔡澤記扁食燕(百年老店)
每次來,沒一次吃成功,不是吃太飽,就是早上逛至店家想享用,店家沒賣煮成湯的(因在市場內,早上只賣料,中午過後才有外賣現煮給客人吃的)


綜合湯$30
裡面有水丸、蒸丸、扁食燕、水晶餃四種,水丸吃起來較脆,因裡面含有荸薺,因小小的店家內吃太熱,在店家外擺放的桌子那吃,因太暗,分辦不出水丸與燕丸是哪種…




吃完好吃,可以外帶喔,左上圖:水晶餃、左下、扁食燕、右上圖:蒸丸、左下圖:水丸


原計劃要再至王功吃蚵,但時間有點晚了,只好在鹿港找間小吃,吃吃晚餐,就隨意找了廟口第一家

美食第5站:廟口第一家



衣服上簽了陳敦厚、吳若權、歐陽龍、陳致中?!




四個人吃下來,平均一人70元,要說好吃嘛,我們覺得是平價吧…

蚵  爹-裡面的韭菜裡面呈現在暗黑色,不知是什麼原因
蝦仁炒麵-是用扁的麵炒成的,不錯吃,但蝦仁不多
炸  粿-有點偏硬
蚵 仔湯-也許是季節不對,都很小顆,湯的顏色太濁…

天后宮旁



憑著我愛吃的精神,第一次去鹿港時,穿的真像外地人,因太熱頭戴帽子,還帶著美食地圖,來了三次之後,對這裡大略的小吃地理位置大略都知,目前就在地的龍山寺麵線尚未吃過(王罔麵線吃過),下次再戰,我決定分享我的美食地圖,但因這幾天公司較忙,待我整理整理再請OD劃出地圖與大家分享鹿港美食地圖。



延伸閱讀:老龍師包子vs阿振(振味珍)肉包 、老全豬血湯&楊記肉圖

arrow
arrow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