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<福樂麵店後,我們馬上前進三義,至勝興車站走走,停好車後走至勝興已是六點,還好已是夏季,天色晚的慢,在這裡逛起來特別優閒,有一點像中部的九份,只是肚子飽飽的我們,延路的美食,我們已無福再享用。在油桐花坊看不到油桐花,在這裡看到一些桐花,及在遠處的桐花,對我們而言,至少有看到囉,但,桐花呈現是快凋零了,花朵都有點皺皺的‥


這原是火車山線最高的停靠站,但已停駛了。因高度高爬坡不易…



快凋零的油桐花




因時間上有點晚,沒能進去走走,還挺喜歡這個。但往裡看,路上是這種泥土的路,非柏油路。



近七點時的街道,下次有機會再逛足好了…






因肚子太飽,沒法子再品嚐美食,看來只有下回再戰勝興客棧的美食,買了一杯酸梅冰及一袋的勝興客棧米食,聽到老闆娘介紹可以賞營,在好奇之下去看看那長大後看不到的螢火蟲。沒有看到滿遍的桐花,倒是讓我們看到了營火蟲,在勝興客棧再往店家右方遠約50公尺,即可看到那一明一滅的營火蟲…


因五月的油桐花而製作的袋子


用瓦楞紙的盒子裝,感覺很不錯



綜合口味$190元

已是過六點半,只看到販售各式醬菜類及這類米粄,蔴糬應是售完。


芋頭米糕
上面是糯米中間是芋泥,嚐起來不甜。甜味來自中間的夾層。


地瓜米榚
中間夾的是地瓜泥。


紅豆粄
有點像過年的紅豆年糕呢。      艾草粄              抹茶粄



黑糖糕



鹹粄
有點像鹹年糕,是有黏性,用糯米、蓬萊米製成,裡面有芋頭、蘿蔔乾、香菇、豆皮、素火腿製成



因部份甜粄忘了冰,星期一早上真的發霉(果真賞味期二日),還把老闆娘的告誡給忘了,看來,下次還是量力而買,買回家晚上時已是一天,隔天吃真的很趕呢…


因是當天製作,故24小時內儘早吃完,若沒吃完可以先放冷凍保存,食用時再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即可。


勝興客棧
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72號
(037)875-815
www.sunsen.com.t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