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試搭高鐵半價時,一直錯過,連續幾天一直下雨不斷,OD星期四就計劃著,搭高鐵去高雄的夢時代好了,因嘉義至高雄搭高鐵才半小時,就這樣,OD先打了電話訂票,只剩近中午的票了,就這班車囉。


把車子停好停車場內,一天最高為150元的停車費,要自行保管是一塊這種卡還挺特別的。



高鐵進票口處與台北的捷運站有相同之處,一樣是插入的方式,唯一不同的是,到站後,票是沒回收,可以帶回家記念。




高鐵嘉義站第2月台是南下月台,與乘坐火車有點相似的方式。




目前高鐵完工的只有八站,台北、板橋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左營。



原本OD建議說要坐商務艙感受一下與標準艙之不同,說相差200元,哈哈…。才半小時就到,坐標準艙就好啦…。椅子的背後是可以立為餐桌,也標示著每個車廂的設置:化妝室、公用電話、自動販賣機…等。


標準廂內是一列五個位子,南下左邊是兩個位子,右邊三個位子。



請原諒等待中無聊的兩人,這邊是新左營火車站,左圖那是火車站的7-11,與高鐵的7-11差別是後者有CITY COFFEE,右圖是OD叫我拍他,他說:火車站的椅子沒高鐵那邊的舒服…^^",之後就坐在高鐵站的椅子上zzz去了,由於椅子很搶手,不太方便拍吔…



高鐵站內的星巴克,我覺得最特別的是,在這裡就可以買到各地的個人杯,一般若是在某縣市,就只能買到當地的個人杯,有要收藏的人可以逛逛


這是北上,右排為兩人座,左邊是三人座

抵達左營才半小時,感覺挺方便的,開車也要花個兩小時,且至萝時代還有接駮車可搭,真是貼心咧…關於夢時代半日遊,好好整理再介紹囉。


高鐵內的自動販賣機,清一色都是金車提供的飲料


順便一提,因抵達左營站時,快速的至公車處等候接駁車,沒能仔細逛逛左營站內,自夢時代回程時,搭18:20的接駁車至左營站,約40分,還比嘉義坐至左營久呢。
到左營站約七點,我們才仔細的看了左營站附近,嗯…目前感覺還沒什麼發展,原以為左營會與台中烏日站一樣有美食可享用,逛完一圈讓我們傻眼…站內只有星巴克7-11,且MOS是在五號出口外…,我們再去逛一下新左營火車站,燈不怎明亮,可能是沒什麼人搭火車……看來,三鐵共站的左營,目前並不怎熱鬧,就這樣,我又去消費一次MOS,我們就在左營站…坐了兩個小時多…真是人算不如天算…


搭電梯而下,正前方正好是mos。



停車費付款,把晶片丟入投入口,不分正反都可以,就會出示應付金額,再投錢(紙鈔及零錢),本來想把每個步驟都拍下來,熱心的服務人員在我們有一點停頓下,就以對講機與我們說,嚇的我火速的完成付款拿發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