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的前夕,家裡的晚餐已是粽子,中午吃了粽子,下午時,同事又請了朴子有名的麻糬棟,下班後,果然,胃出現不適了,果真是不能貪吃太多糯米類丫,晚上只好先放棄家裡剛煮好的粽子,改至街上吃吃麵好了,原本要叫個臭豆腐來吃,也許是連續假日之因,外地返鄉至這回味小吃的人真是不少,果真是賣光…。改點隔避的鴨肉麵線,雖然斗南另一間圓環鴨肉麵線很有名,但,我較喜歡這間的鴨血及湯。

原這裡是有三間的店面,後來改至兩間(一為陽春麵、一為鴨肉麵線),感覺上環境變大,且用餐環境也變的更乾靜、明亮,我喜歡現在這樣的改變,應該會讓更多人想入內用餐(只是沒冷氣啦)。這裡常是假日時要排隊等候,所以我也不敢在假日光顧。




鴨肉麵線$40
顏色上較淡,喝起來帶著中藥味,且,湯上面沒有什麼油,肉吃起來很軟嫩,再配上麵線及湯,我喜歡,吃完也不會直想找水喝。


鴨肉湯$40
這是OD點的,鴨肉湯,老闆直接用鴨腿肉,肉是較Q。


鴨血湯$25
鴨血吃起來很Q,不會過硬,是純鴨血製作,湯內附上一些薑絲,再與當歸湯湯起來,真是好喝,不餓之時,或叫隔避的麻醬麵,有時也是會配上一碗。



雲林縣文元街(三媽臭臭鍋斜對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