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早上要幫忙顧家裡的小朋友,一直到十點我們才上路至白河賞蓮,而賞蓮的最佳時刻是六、七點的時間,錯過最佳賞蓮時間,嗯…還是去看看囉~現在荷花與蓮花都統稱為蓮花了。荷花,葉子是長出水上面。而荷花是可以入菜、泡茶。



蓮花

今年看到部份的荷花田都改種植蓮花供人觀賞

顏色非常的鮮艷,在當地可以有販售,一支10,除了黃色蓮花還可以泡茶,其它顏色都只能欣賞用。


大王蓮
開花第一天為白色,第二天會轉為粉色,因可載重八十公斤,所以有部份白河有觀光景點是有供試乘,但要附費。




天氣太熱,OD建議入內吃個冰,裡面吃冰用餐,旁邊就是荷花田囉。





蓮子冰$30
近中午時刻,因大部份的人都因上班上課,今天的人潮不多,天氣還是一樣的熱,有36度,OD 說來這裡,就吃吃當地的冰吧。我們只加蓮子及蓮藕,蓮藕吃起來是用梅子醃製的,微酸,蓮子吃起來很鬆軟,好好吃,且冰不甜,最合我們的口味,讓我們吃完蓮子冰,馬上向店家再買蓮子回家煮。



蓮子帶殻(一斤100)
大哥先幫我們把蓮子用機器劃過一刀,回家好剝,還附裡面的鑽子給我們,真是貼心,也一面聊到,蓮花在夏天是採蓮子,而冬天是採蓮藕。我們買了兩斤回家自行處理,自行處理者,要非常的有時間用喔,兩斤一個人處理(去殻、去蕊、去皮)至少要花上2小時以上。



蓮子一斤$230
今年為防進口蓮子出現,當地蓮子的袋子都是用這種,大哥說,給人家剝(去蓮子外殻、去皮及蕊工錢$60),以前有幫丫姨的朋友剝過,真的很難賺,去皮因蓮子富有鐵質,很容易變黑。

蓮藕粉
大哥說,蓮子是夏天產的,而蓮藕是冬天採收的(這是指會開花的荷花而言)。



左圖蓮花茶,右圖蓮藕茶(一瓶20,三瓶$50)




蓮藕
夏天可以看到蓮藕在販售,那是因這種品種的蓮,只產蓮藕,不開花無蓮子囉。


因離開時間還很早,我們這天,跑了大半個台南縣,白河、東山、東山休息站(南二高)、麻豆、鹽水,感謝二高的開發,而收費站也繳不少。

走二高古坑收費站白河收費站(至白河賞蓮)、東山服務站、善化收費站
改走新化系統交流道(國道8)->台南系統交流道接中山高、新市收費站
下麻豆交流道(吃阿蘭碗粿)、下新營交流道(至盬水吃小吃)、新營收費站



1、籃記東山鴨頭、王記東山鴨頭、東山肉圓

2、麻豆的阿蘭碗粿

3、鹽水-阿三意麵、鹽水豆簽焿、阿桐意麵

希望把這星期期能順利的這些食記在這星期po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