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是繼白河那篇後,應寫的第一篇,但,東山整理起來,有點亂咧…該是這週完成囉

在白河當地,OD做好功課說,白河吃蓮子餐或那知名的白河胚芽意麵,我們來回的走過兩趟還是找不到這個店家,看起來像似在整修,但,電話打去,是錯的,而那裡的地址也頗怪,是2-22號,找不到後,我們只好作罷。自白河離開後,我們就前進東山,買東山鴨頭囉…哈,找路的同時,看到一家店家生意很好,我們把車停好後,一路走回去找那家店,原來是東山肉丸,記憶中好像有人推薦,就去試看看



炸肉丸的鍋子並不大,而肉丸是女生拳頭大小



肉丸$20
看著老闆娘不停的一直打包,我們就點兩種來吃吃看,肉丸小小一個,事實上一個是吃不飽的,我們採淺嚐的方式,肉丸是採低溫油炸的方式,肉丸是外皮用在來米製成,肉丸的皮吃起來很軟,與時下吃的肉丸外皮很Q的感覺不太一樣,很像用蒸的外皮的口感,裡面是內餡肉片而非絞肉。


糯米腸$20
OD說很好吃,糯米很Q,但與肉丸比起來,我較喜歡肉丸


東山肉丸
東山鄉東中村中興路91號
06-6800709





是OD在說,東山鴨頭的創始店就是"籃記東山鴨頭",我只聞其名,未嚐過,當然不能過錯。而因小丫姨的朋友也姓籃,故對這特別的姓就沒很意外了。接近店家,只覺得熱上加熱,因工作人員還在努力的炸,拿到餐點,就只有想到火速的離開現場,因一場大雨後,地面溫度降至35度,因星期六大部份的人不是補班,學生就是補課,我們很幸運的不用排隊,點完餐就可以快速的久帶。
註:要點甜不辣、米血、雞胗是與本店離100公尺左手邊處,晚點再補上”藍色小鴨的店。


甜不辣$20

鴨胗$10

米血$15-外面吃起來是微炸過,內軟

鴨頭$20-一直都買嘉義的黃毛丫頭,才知,這才是真正的好吃,炸的骨快酥了,而鴨頭是有鴨舌的部份,吃起來帶著麥芽糖的香味,較黑的部份還帶點焦糖,而帶著黏性,我們一次吃完,再去洗手。

翅膀$12
-外Q

鴨脖子$25-好像吃肉干的口感,肉是很有咬勁,感覺牙要很好,因要咀攪很久。

鴨腳$5-忘了拍,OD說是吃口感啦

吃過後,下次會購買的是鴨頭,想啃東西找口感是鴨腳吧,這種帶甜味的,還是要有冷氣下吃較舒適


籃記東山鴨頭
台南縣東山鄉中興路11號
台南縣東山鄉中興南路78號(藍色鴨子)
06-6802856
13:30~17:30





好奇其它的口味,再試吃了王記鴨頭、鴨脖子、米血,他們的作法較像外面的口感,只是較不甜,較推薦是米血。

王家東山鴨頭
台南縣東山鄉中興路台糖蜜鄰旁邊
08:00~19:00


東山休息站

若走國道三(二高),南部最喜歡東山休息站了,因裡面有星巴克、21世紀、美國糖果…。感覺裡面豐富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