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盬水,分不清哪家意麵好吃,問了當地的阿伯,阿伯竟與我們說,都一樣丫,因分家之因,麵也一樣?!,問了一下路,往前走,竟看到阿三意麵與阿桐意麵,就在隔避,也太近了吧?!再次驚嚇…

OD原本要坐在阿三吃意麵,也順便叫阿桐的麵過來一同比較,^^"…會被老闆賞白眼吧,我 們只好先試吃阿三,再去附近逛一圈後,再去阿桐吃




乾意麵$25
麵帶著光亮,初吃一口,還真的很像泡麵的乾麵,很Q,但,偏乾Q的口感。OD說,阿三的辣椒醬吃起來,較特別,應是自己炒的。


肉燕酥湯20
初看之時,有點像炸餛飩之感,裡面有兩塊,但我與OD都吃不慣,可能是泡在湯裡,不太習慣吧,應是當地的特色小吃,但湯我們很喜歡喝…


阿三意麵
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43號(點心城內)
06-6526750
08:00~18:00『每月休二日(週一或週五)及農曆1/1 ~1/3




感覺阿桐的用餐環境較乾淨明亮,連餐具也很不同


乾意麵$25
與阿三做比較,上面多了肉片,且拌麵時發現下面多了一些湯汁好拌麵,所以麵吃起來較濕潤,不會過乾,對OD而言,他較喜歡這家的麵


肝連湯$20
裡面多了酸菜,很不錯喝的湯,真是便宜丫,硬是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,我覺得肝連不容易咬。



網上查到源起: 阿三意麵前身是其大哥,傳授其弟媳陳王秀琴,將做好的意麵交由夫婿陳阿水及弟弟陳阿杉在夜市場販售,民國六十年陳家兄弟分家,而陳阿水也在該年往生,於是陳阿水之子陳永桐繼承父親的事業經營至今,民國七十九年中正路拓寬夜市場被拆除,所有攤販被遷至鹽水點心城,陳阿杉掛牌『阿三意麵』,陳永桐掛牌「阿桐意麵」。
『阿三意麵』的第二代陳永彬,目前負責意麵生產工作,對於製麵技術不斷提昇,製麵生產均符合政府食品法規要求,也是鹽水地區,號稱唯一有自產自銷的意麵工廠,目前麵攤由父親陳阿杉及其妻負責經營。
意麵主要是以鴨蛋、高筋麵粉、鹽加水攪拌、再以手工方式將麵條揉搓拉成扁平狀,再分切成意麵,將之曝曬於陽光下約經 3~ 4天光景,就成為「乾意麵」。意麵保存的方式,濕的意麵放置冰箱約可保存10天,乾的意麵約可保存3~4個月。




意麵$100
至街上逛之時,OD買了一箱范意麵,一箱$100,因是回家前吃阿桐意麵,才發現…原來阿伯說的意麵都是同一家製作的,原來,麵都是同家製作(榮宗食品出品),只是外箱不同…。據說阿三的是自產自銷,因在阿桐吃,不太好意思回頭拍照以照明…哈
左圖的阿桐,這種算是大箱價,非100元,沒拍到黃色美觀的才是100



買意麵之時,問老闆娘什麼是豆簽麵,老闆娘要我們去前面那家店吃吃就知。離開店家後,我與OD心中不禁想,豆簽麵是不是老人在吃的?!但,看到眼前這家豆簽焿,人潮是我們去吃意麵時還要多,小攤位幾乎是滿坐,且打包的客人不斷,就這樣我們決定去試試。



豆簽焿$30
一入座,店家馬上端兩碗,我們因亂吃不敢一人吃一碗,真是拍謝,看看四周的人,無不一人一碗,吃完還打包。不吃虱目魚或蚵,可以與店家說。豆簽焿與我們所想的完不同,是清爽且有海鮮,那豆簽焿帶著薄欠,且蚵與虱目魚好鮮甜,焿很簡單的只再加入葱酥…,真的很好吃,是在盬水小吃中,讓我們最回味的小吃。(但虱目魚是很多刺,所以要很小心的吃。~我可是有練過吃風目魚的)

豆簽羹
台南縣盬水鎮朝琴路16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