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名已久連得堂,而這篇網誌也放的太久了…
我們找連得堂找的十分辛苦,因OD一直以為崇X街都是在同一區,
我們在那一區繞了20-30分,最後是打電話詢問店家,才發現,
OD你…想錯方向了

至店家之時,看到都有慕名而來的客人,而也有許多人與我們相同找不到店家,
圖上左二的先生是大老闆喔,
我是不小心拍到的,而OD也與老闆聊了一下,
也很開心,老闆的病好了,
原小老闆(目前為第四代-蔡偉忠)是在北部的證券公司工作,因老闆的一句話,
小老闆即回來繼承了連得堂…
而讓這古早的味道繼續流傳下來


崇安街(總爺古街),老實說,很像是巷子,小老闆說:因這是百年的古街無法擴建,
很多人開著車來,但都不得而入,且不是每台GPS找的到他們的店家,
目前只有兩種可以找到,一種是PAPAGO,另一種忘了…


因手工製作,產能非常的有限,每人每日只能買兩包(不管是原味或味增口味)
聽到一位同學很可愛的問小老闆:那我走出去,再走來可以再多買兩包嗎?
小老闆說:一天兩包喔…


這是老闆娘正努力製作煎餅中,我們一靠近,才發現,這種嚴熱的夏天製作煎餅真的很辛苦,
室外的嚴熱,比不上這一大台火爐的熱度,一靠近,我也隨之流起汗來了(真是不耐超的我^^")

看的出這是什麼餅嗎?噹~噹~噹!答案是:味增煎餅

製作過程為:放入麵糊、合上鐵板烤,RUN一圈,把餅拿下來,快速把餅兩邊向中間折,
再趁熱之時切塊,刷鐵盤(因會有前一個餅的削)

我想,製作各種口味,應是換各式的烤盤吧。

待在台南的兩天,我們跑了兩次,很開心的與老闆、老闆娘、小老闆聊的愉快,
開心之中,還問我們吃了什麼,推薦我們去吃無名花,謝謝你們我們玩的很開心

左邊:味增煎餅$35
可以保存兩個月,袋子很有古味,有點像安平蜜錢

右邊:雞蛋煎餅$25
雞蛋、牛奶、麵粉,不加水的煎餅喔


味增煎餅,餅吃起來很硬帶著鹹味及香氣,
真是手工才有的硬度,OD說愈吃愈香…


味增煎餅趁熱折的煎餅,截切成的喔


雞蛋煎餅共六塊,上 面還寫著連得堂的英文,
牛奶的香氣,甜甜的,沒有味增口味硬,
OD自己吃了兩包,還說兩位同事強著要吃,但礙於數量有限,請人吃真是不夠(我看是你想自己吃吧^^")
我家的兩天就吃光,我喜歡這一種口味




註:可以宅配,但要等五個月,且因產能有限,只有雞蛋、海苔、味增口味,芝麻口味暫時不製作



連得堂
台南市崇安街54號
(火車站前為成功路右轉至公園路左轉至北忠街再右轉至崇安街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右轉至忠義路右轉至北忠街再左轉至崇安街)皆可,因公園路與忠義路平行
電話:06-225-8429
營業時間:AM08:00~PM10:00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