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0.07(日)

無意之中聽到同事提起,斗六棒球場附近有一間綠柚子不錯吃。

這間是我第一次聽到的,加上對這邊的路不熟,還好是與棒球場同條路,
招牌很不醒目,因都被樹遮住,我們也是開過頭才看到…

停好車後,入內才發現客滿,需在外面等20分,
颱風過後的當天晚上,在外用餐的人真不少呢。

外面設計不錯,但下雨天在外等位就有點辛苦,因只有一把大傘可以躲


店家主賣為偏鍋類的餐,且,是走養生的路線,大多都是有加菇類


看了這個介紹後,OD點原味珍選十菇火鍋(葷),我點鮮菇肉骨百匯鍋餐


原味珍選十菇火鍋(葷)$250
看著餐後,對這有許多的菇,令人很好奇,
且標示著不含火鍋料、肉品,正好對了OD的喜好
葷食及素食之差別,我們想,應該差別在湯頭及那


鍋內已先放入高麗菜及豆皮,鮮頭很鮮,不油


用著玻璃小盆裝的是香菇肉丸,丟入鍋後,浮起來即可食用,
吃起來有點像老媽用來煮醬油肉丸的味道,不用占醬帶微微的鹹味,很不錯

金針菇、秀珍菇、柳松菇、美白菇、珊瑚菇、香菇、杏包菇、鴻喜菇…等。

也許是怕不夠包足感,香菇就還多了粿仔條
單子上寫的竹笙好像沒看到吔,不若有各式的菇類,讓OD大呼過癮

油、薑、香油,很清爽,
OD說,很像水餃的醬油,哈…真的有像
喜歡吃菇類,可別錯過,OD說:正合他不愛吃肉類


鮮菇肉骨百匯鍋餐$230



左上圖:香菇空心菜,右上圖-紅蘿蔔炒蛋
左下圖:悶冬瓜,       右下圖-梅干扣肉

這四樣小菜我都還挺喜歡的,只是梅干扣肉的肉柴了點,但調的很好吃

湯喝起來帶著肉骨茶的味道,不油,很清爽,
裡面有秀珍菇、金針菇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高麗菜、鳥蛋,
真是有補又不油

這鍋湯讓我喝了很多,但裡面的肉骨有點柴,
對我而言,反而是除了肉骨外,我都很喜歡


附餐
我們都點冷飲,加30元的冰咖啡及不需加價的




甜點
綠豆仁,微甜,真是不錯


我們一共花了510元,真是吃的…很飽

來用餐的人大多為家庭式吔,不想等的人,還是建議先訂位的好
      店家也有提供訂月子餐呢



綠柚子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05-5360851

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一段711號(明德北路與鎮北路交叉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