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提早下班去領回黑師傅捲心酥,猶豫著要去台中逢甲還是去土庫吃小吃,考慮到已四點多去台中,有點晚,畢竟那邊的車位真是一位難求,不然就是逛街的同時,以小時在計費,我們選擇來去土庫吃怪人花枝麵及土庫當歸鴨囉…

土庫對我而言,至目前為止只來過兩次,一次是前年來土庫的六房媽祖拜拜,這是第二次,也才知,感覺土庫挺鄉下的,土庫最熱鬧就只有中正路,感覺土庫較純樸之感,而這次也終於才發現,我們一家人自以為吃對家的花枝焿麵吃完在車上討論感覺是soso,後來才知吃錯家了…,一直錯怪你了…今天才真正的解答,只能怪,有名的店家附近一定有相似的店…

OD說,他有一次在買豆花時在路邊停車被拍照(價值900大洋)讓他有好長一陣子都不想開車來這買東西,我仔細一看,整條路都是黃線丫,由於他的深切之痛,我們寧可走一段路也好。



怪人花枝麵
因我們到訪非假日,加上五點多的時間,人潮並不多,心中懷疑的態度猜想是不是這家,看到網上的人都說是"怪人花枝麵"讓我們更加確定啦。叫了一碗花枝焿及花枝麵後,我拿起319鄉微笑護照給OD看一下,店家看到後很熱心的說,等一下幫你蓋章喔,原來這裡有章可以蓋丫

花枝麵$40
QQ較細的黃麵,配上用大白菜、大蒜、花枝‥等下去抄後,加高湯勾芡而成。桌上有擺放著辣椒粉及五印醋,讓大家依自己的口味使用喔,我想,下次我會再去點鱔魚麵試試。


難得來到土庫,吃完花枝麵,當然不能忘了對面的當歸鴨肉麵線,看著牆上貼著各家電視台的採訪,心想應該沒吃錯吧…據同事說,土庫有兩家鴨肉麵線,分別是兄弟開的,ㄟ與斗南兩家米糕甲同理吔,因已吃過花枝麵,我們就只點當歸鴨麵線與米血囉。


鴨肉麵線$40
與斗南圓環的鴨肉麵線完全不同,湯的顏色較清淡的顏色,鴨肉很嫩,麵線吃起來是純手工做成的,所以較細。對我們而言,我們較不偏好這種的麵線。


鴨血$20
哇! 一看就知是手工製成的鴨血製成,因老媽會自己用鴨血,對我而言,與外面的米血完全不同(一般米血是用豬血),鴨血糕吃起很Q很彈牙,我個人覺得這是必點的啦。一盤才20元,真的好便宜喔…

店家用的醬油及辣椒醬也是土庫製作的呢


註:1.店家要移位置
       2.也許是店家太小,走進去,總覺得地板粘粘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3.希望新店址有冷氣……走出外面,風好涼



阿海師土庫當歸鴨肉麵線
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5、137號(因四月初要移新店,就直接PO新的)
電話:05-662-3992
推薦:當歸鴨肉麵線







看起來白白的燒麻糬,挺可愛的呢…



雖然肚子已經吃撐了,但燒麻糬算是當地特小吃,在雲林地區很少販售這類小吃,想說都來了,就隨手買一燒麻糬回去,一份$25,內有三顆,店家會再另外包花生粉或芝麻粉或綜合口味。

註:一、在阿海師鴨肉麵線前
       二、我個人認為這是冬天的良品,天氣熱吃還真是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