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節的連續假期,部份店家沒賣,去圓環鴨麵線鴨肉賣光,那就回味一下米糕好了,斗南有兩家米糕,我還是習慣吃中正路這家,也許是習慣吧,也不知,這家米糕自小吃到今,口味上依然是沒變,變的是店大了,早已改成高溫殺菌洗碗機。

因昨天店家休息,今晚上看的顧客真多,七點之時我們叫了兩份米糕,再外帶兩份米糕後,聽到店家都與客人說,要再等十分鐘才有米糕喔…看來,返鄉的人還是會習慣來這回味一下喔…


店裡只賣三種:米糕20元、排骨湯25元、魚丸湯15元


 米糕$20
用瘦肉、油蔥、蝦米、醬油炒成肉燥,先鋪肉燥再把泡過的西螺濁水溪長糯米裝,控制好水量後,再蒸煮而成。大家點用後,再倒扣至碗內。店家會先淋上醬油。桌上都有放辣椒醬再依個人需求加入,若愛吃加蒜泥,可以店家幫你加喔。


排骨湯$20
裹粉炸過的排骨與冬瓜一份一份蒸煮而成,再加上芹菜就上桌囉。


魚丸湯$15
魚丸用旗魚漿製作而成,吃起來很彈牙,再配上柴魚的湯頭,撒上芹菜,真的很不錯喔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裡面還看的到陳水扁總統與蘇貞昌曾來訪過呢







米糕甲的發源地算是斗南,在第一代時期(60年前)的吳茂甲是挑著扁擔延路叫賣,第二代的吳啟賢說,也是父親不斷的改良研究,才做成客人習慣的口味。五個兄弟都是在賣米糕,會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,所以在斗南看到兩間可不要懷疑喔,斗六桃園新莊都是喔,五兄弟啦



附註:若您想品嚐斗南米糕及圓環當歸鴨麵線(營業在六點前),斗南米糕店家出來左轉,看到叉路(直行、左、右),請走右邊的路順著走,右手邊可以看到當歸鴨麵線(在圓環旁)



斗南米糕甲 
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96號 
(05) 597-4090
營業時間:下午3點至12點
公休:三節
中山高斗南交流道→台一線→左轉中山路→中正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