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11.jpg  
店名:周爺爺蔥油餅
電話:0932-969-621、
           0932-969-721
營業時間:下午兩點開始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55號(西河診所隔壁)
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平老街上有福德宮(即時公正街)到底與成功路交叉口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下午兩點以前天氣好到個不行,臨時起意要去斗六的周爺爺蔥油餅那吃吃看,計劃先避避這毐辣的太陽,舜間下起雨外加閃電、打雷…這是什麼天氣啊~只好等沒打雷囉~

高中時間是在斗六讀書,上網查一下周爺爺的地理位置,找到地點還算是順利。


在網上看到都是需拿號牌碼等待領取蔥油餅,應該是雷雨的天氣,讓光顧的客人減少,但並非沒客人喔,拍照的同時,客人一直進來買蔥油餅呢,每10秒來一位,在這種飄著雨的天氣,大家還是前來購買,可見蔥油餅媚力很大…

裡面共有三人服務人員,一位負責桿(把蒠油餅團桿成片,速度極快的放入煎鍋),另一位負責煎餅,另一位負責收錢與裝餅。速度非常的快,且態度非常的好,一度之間,要大辣辣的拍照還真有點不太好意思^^a,而把相機交由OD來拍攝囉。

蔥油餅的價格,每個$20元,加蛋25元,生麵皮$12元

平時可是要領號碼牌的喔

生麵團,店家一捲一捲的處理好,再桿開煎成餅皮喔


店家快速桿好的麵皮(對了,若是外帶生麵皮,現桿現裝袋,有夠青吧
裡面的青蔥分佈的較隨性

我們買了一袋5塊蔥油餅$60元,覺得還挺便宜的吔

DSC00004.jpg 
下煎鍋煎蔥油餅,看起來就不會有過多油之感,真好。我火速的隨意拍拍,因煎餅的小姐動作非常的快速,且也不好意思拍照打擾了人家的工作(做生意)


DSC00005.jpg 
謝謝阿姨讓我們拍這張照片,才能拍的如此清楚,若是以阿姨那快速的動作,早就裝入袋子內
(對了,點蔥油餅阿姨會問加不加辣)



裝袋的蔥油餅,火速在車上拍照


食用前先來拍一張照,對折的加蛋蔥油餅內我們叫了小辣,外觀看起來微酥,且紙袋並不因裝了蔥油餅而變的油膩膩之感 


先入口的是微酥的外皮,QQ的蔥油餅皮,有小時候那現桿的味道,香~


DSC00018.jpg 
這蔥油餅有我小時候吃到好吃的味道,口味很簡單很傳統,微酥的蔥油餅外皮,裡面的蒽油餅口感QQ,搭上蛋黃煎的蛋香、蛋白熟皮剛剛好,蔥油餅內微量的蔥很香很好吃,也吃得到店家加了微量的胡椒粉提味,很簡單的味道卻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,明明晚上約好與朋友吃飯,四點半的此時,我與OD一人吃光一塊蔥油餅,直呼好吃…。不過,我們應該算是瘋子,在這種雷雨天氣下,來斗六只有來買蔥油餅就回去了…
有機會來斗六,會再來光顧的


DSC00012.jpg 
雷雨天,派不上用場的號碼牌,確是讓我們等待不用10分鐘,但可全都是現煎的哩




教會的斜對面喔





arrow
arrow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