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頭陽春麵
營業時間:
09:30-14:00(週一休)
地址:
611嘉義縣鹿草鄉長壽路350號
電話:053750050
價位:$25~70
停車方便

 

鹿草鄉是較少來訪的一區,看有一下位置東鄰水上、南接台南市後壁、西鄰義竹、北鄰朴子市及太保市。看了一下附近的景點,二氧化碳為主題的觀光工廠─冷研碳索館(全票門票$200-可抵$50),有一些DIY活動感覺很不錯,有機會再訪先筆記一下。

這天把車保養後,決定往鹿草快閃吃一番,車停在鹿草圓山宮(橋頭陽春麵前)就步行吃四周小吃。

價格上很平實

 

上乾麵$30,下麻醬麵$30
麵條扁而帶微黃色,有點像在雲林虎尾吃到的乾麵,是外帶比較不會糊的麵,D大說肉燥帶著微微的中藥香氣,
以一碗$30再搭個小菜或湯品都很不錯(份量不多,對男生而言,就是點中/大碗)。
我們喜歡這種不會太大碗的麵,因我們會加點其它餐點。加上這價格,實在很平實。


豬耳朵$20/豆干一份$10,海帶$30,菊花肉?!
豬耳朵Q彈,豆干有口感而入味,海帶也不錯,骨仔肉滷味好吃的讓人想再外帶回家享用。價格也很喜歡


餛飩湯$30
是麵衣比例比較多,肉比較少些,但也不錯


不可思議的是,店家看我們點一碗湯,詢問不要清湯!!!(貼心的還加有芹菜、蔥花)
也太棒的店家了吧!這經濟實惠的小吃,不要錯過~

 


阿香當歸鴨肉
053752179

 

看起來也很不錯,但食力有限!

 

為了等下午兩點營業的日和製冰,我們跑去了[咖啡]嘉義鹿草 幕後咖啡  散熱去。

 

 
 
日和製冰
營業時間:14:00-18:00
地址:
611嘉義縣鹿草鄉長壽路268號

電話:053752976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yoriseihyo

是一家夏天賣冰冬天賣蚵嗲,好難兩者都同享用到XD。如果特別來訪,建議看一下FB是否有碰上店休。 




看著MENU,想全點一輪XD。有點小後悔沒再多劃了炸南瓜應來個全點一份XD(因為有備餐盒了)。與另一家相同也有賣炸蛋!!!
因為天氣不是那麼熱,加上有點飽最好奇的日和雪冰紅茶無法點啊!


店家的醬很大一瓶(右邊那一大壼)
木製的桌椅有種木質古樸風




 上:豆腐嗲$45,下:蚵嗲$40
豆腐嗲外層是豆腐,裡面有肉、蚵、薑的風味。
蚵嗲現場吃外酥脆,再搭高麗菜末、微量韭菜、蚵的鮮味,再搭上店家的醬好好吃~

 

 

 



 紅茶$20、地瓜$25、炸珠蔥$25、炸蘿蔔$15
一大杯的古早味紅茶才$25,微帶碎冰,微涼的天氣,但與炸物好搭,也不會太甜。
地瓜甜,珠蔥外酥內嫩。結果原以為炸物要外帶,全吃完好滿足。
 

非假日的這天,也是不少在地人來外帶。
返回鹿草圓山宮,已有攤位開始擺攤,週四似乎是有夜市。然後有公用的洗手間。

 


炸蛋臭豆腐
營業時間:
14:30-18:30
地址:
611嘉義縣鹿草鄉中寮92號
電話:
0900259272

 鹿草圓山宮移動至中寮安溪城隍廟約2.4公里,後來發現中寮安溪城隍廟是清朝乾隆四十年建(1775年)。
旁邊就有一家炸蛋臭豆腐的在地小吃,因很少來鹿草,決定就再吃這家吧~上面還貼著與李懿的合照。

 

 

貪心的想多吃一家小吃,因戶外用餐難免出現飛不停的蒼蠅。在意的話,就可能只能選外帶 


臭豆腐$50
店家有詢問要不要加蒜,我們回NO,發現還是搭蒜+醬汁味道會更棒

 


炸蛋$20,蘿蔔糕$30
炸蛋可以選全熟/半熟。加上醬汁真不錯。
蘿蔔糕切成小方塊,六面都炸的外酥。再搭上蒜頭醬汁、泡菜。也頗好吃

 

鹿草行,似乎吃了好多炸物啊,但放鬆的走走是很不錯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